先分享一張我在日本旅行時隨手拍的照片。地點在北海道Tomamu的森餐廳。
今年5/22-6/2這趟旅程,應該是我生涯出走的畢業禮物,一場值得紀念的家庭旅行。

20160615.JPG

有時,我也是非常需要"抽離自身角色"這件事情,也許只要一秒或一場電影時間即可,所以我需要獨處時光,不是扮演太太或媽媽角色,而是浮現的自我在享受那一刻突然靜下來的感覺。這次12天的旅行中,拍了非常多可以回味的照片,這張讓我感覺旅行真好、真美,好懷念北海道氛圍的代表照。北海道天氣好時的光影本身就是一種美,無需太多言語文字形容,只需深深地去感受。旅行前的幻想,旅行當下的感受和旅行之後的回味,一趟旅程是多層次的情感疊合,而人的記憶都有事後修補的功能,而大多都是擷取最美修正後的感覺留存。

兩大帶3小,從東京拉到函館,再到札幌,旅程都一直很忙碌的感覺,只有最後五天進Tomamu度假村,才感受到些許悠閒。早上將近10點的光影下,食堂供餐即將結束,大大的落地窗外景色正美,佇足停留拍下這張照片,在那時刻下似乎進入慢動作模式,緩慢悠閒的北海道氛圍浮現,只有轉身聽到小孩子呼喊"媽媽"時,才又忙著處理小鬼們大小事宜。

畢業旅行的結束,代表下一旅程的開始,離開職場5年要回歸是另一個挑戰,帶著3小鬼們要開始上學上課的職業婦女生活,是種全新的體會。期待著每一個階段的新火花,概括承受其中所有的酸甜苦樂,當年離開台北是真正進入家庭生活的開始,而今日是要帶著家庭回去生活,這是一個很大的轉變。因有盼望,因萬事都互相效力,因有家人值得努力,依舊以"人所在的地方就是家"為努力的方向,作為每一段旅程新開始的起點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s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