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個月。這次花了9個月。其實我過得很好很充實也很愉快。
希望關注這裡的朋友們,也是如此。

14199242_1414037598612436_3992169290872407821_n.jpg

 生活中多數人,大多會覺得我是個果決明快的人,然而我是個不斷上演「內心戲」的人,所以得等所有劇碼結束之後,外在的俐落明快才會顯現出來。9個月,這次我花了九個月來調整思索很多事情,刪除過多負擔的部分,主軸著力在我的家庭生活。從這幾日東北季風又開始吹拂後,突然驚覺又快冬季了。下一個冬季來臨前,我就回歸我的職場生活,帶著三個孩子在北部生活。

今年8月31日,在墾丁等日落的這張照片是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。我最美的家人們在等著  「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 的這一刻。雖然是有點感傷的兩句唐詩,但在自己認定的心裡,一同共享此時此刻的美好,才是記憶中最棒的收藏。

人腦的記憶其實沒有想像中可靠,因人有情緒、有喜好,會加油添醋增添很多記憶中的味道。例如:我真的已經忘記剖腹產的疼痛,我只記得產房內阿哥阿弟的哭聲,以及翰翰出生時的臉上刀疤(因太大隻,產鉗夾刮到翰翰臉)。所以在去年還很有心情開玩笑再生一胎時,我是願意的。我記得很多美好喜歡的事情,記不清楚苦楚或辛苦的事情,那些回憶中的快樂因子分泌時,著實讓人充滿熱情和夢想。

隨著翰翰長大,今年4月滿兩歲帶出門越來越順利後,總不能老是靠著記憶中小孩子的美好,而忽略現實層面的考量。今年6月又去沖繩自助,8月底墾丁度假,阿哥阿弟滿4歲後開始英文學習,翰翰也從保母阿姨家畢業前進幼兒園。忙著處理打點他們的生活之外,也開始有更多時間檢視回想自己過往4年的陪伴生活,似乎已經快到尾聲,要準備回職場上工,回去另一個我喜歡的地方。

人生的喜歡很多,但比較麻煩的是有時候得取捨,花蓮我很喜歡但我也很喜歡我的工作職場,然而「魚與熊掌不可兼得」實在是千古名言阿!心情若隨著摘花瓣心態(愛我,不愛我...回去,不回去...),永遠享受不了當下最美的那一瞬間,這應該是我這幾年來最有智慧的結論了。所以,停滯期是下一個階段的開始,忽然間充滿了期待向前。

最末,照片與文字我取捨了。真開心自己掙扎了4年後,放過自己。我想我適合文字記錄,圖文並茂好辛苦,做自己喜歡擅長的事情是最棒的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媽媽碎念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