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後時間大概只有3分鐘的事情,我還是很想寫一下...

2014年10月21日早上,帶湯圓阿哥去門諾打預防針。打針的過程,其實讓阿木我...很想笑...我晚點有空補記一下。

打完針,走出醫院大門口,準備騎餔餔帶阿哥回家準備午餐時。發生了一件小事情,一件非常小的事情...前後只有三分鐘吧!

當我們步出醫院,走往無障礙坡道準備要去下方人行道牽摩托車時,有一位大約20-30歲的輪椅者(Sorry,我不知道如何用更好的字眼稱呼之),從馬路剛要上人行道,接著要轉向無障礙坡道( 應該是要準備入醫院吧!)。

他慢慢地利用雙手轉動著輪椅的輪子,稍微有點費力。眼神中,我和他交會了一下,而阿哥則是在一旁開心地說要去看魚看魚...。

那位先生,他很認真的自己推著輪椅要上殘障坡道,是稍微有些費力的感覺。我本來牽著阿哥的手,轉身要走,後來發現輪子有點停住在坡道下方1/3的位置,應該是他累了,暫作休息,等待會一鼓作氣自己推上去。

當下那一刻,我放開阿哥的手,跟阿哥說:等媽媽一下,等我一下...

一邊回頭一邊跟阿哥說話,跟他說等我一下,跟上來..跟上來...

眼睛盯著阿哥,我的手扶上輪椅後背,我跟那位先生說:不要介意,請讓我幫你推上去一下...

等推到坡道頂端,我急忙回去牽阿哥的手,還好阿哥是會跟著大人的孩子,然後轉頭跟那位先生說:現在應該可以了,這樣你比較輕鬆。

那位先生轉頭說聲:謝謝。

緊接著就是回去忙午餐....忙忙忙....忙到快要忘記這三分鐘的故事....卻逼著自己找時間記錄下來。

是我在矯情些啥嗎?討拍?討稱讚?才要記下這篇文章?

其實:

我只是想藉由這些文字的紀錄,來提醒自己:曾經發生過的事情...即使是小事。因為這些小事就是生活點滴,就是我老年最想蒐藏的回憶...

我只是想藉由這裡blog的紀錄,有機會讓我們家的冬至湯圓和花生知道,其實,當母親的我,還是很努力的。還是有些教養的理念想實踐在他們身上,讓他們順利長大,成人成材。

身為一個母親,希望自己孩子有能力成龍成鳳,這應該很正常吧!

所以,以母親的身分,我希望我的孩子們 :能成為手心向下的人。

不需要等到功成名就才來幫助別人,不需要等到家財萬貫才來慈善一番。每個年齡、每個階段,每個人能力不一樣,請以自身當下的能力去 "手心向下",那份發願的善心善意,真的很動人。

很多事情不能等到有錢、有閒有空時才來做,不是要等到家裡安頓好了才願意幫外頭的人。

區別心,一定是有的,人畢竟有情感,有親疏遠近的考量,那才符合人性。但,立即看到,順手可做的事情,協助一下又何妨?

在心底的深處,我跟神明發的願,讓我順利試管成功得到冬至湯圓。這樣的恩賜,是以一輩子自身擁有的能力去助人,跟神約定而來的。所以,我感恩,我願意在我有能力時,隨時手心向下。自己家裏處理打點好,行有餘力就以自己的意願去做點良善事吧!

寶貝們,身教永遠是最重要的!因為有你們這三個寶貝,讓阿木重新認真審視:人生的意義,也讓我重新再一次了解自己、面對自己,寶貝們的反應永遠是我不斷在修正自己的依歸。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,是要花心思心力去經營打造的。感謝,有你們!

 

 

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媽媽經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