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相信:我終究會有子有女,子女相伴的人生會更圓滿。

 

送子鳥

這是彰基生殖醫學中心的牆面布置:送子鳥。
從試管療程開始,就把這張圖利用手機拍照,隨身帶著。

 

2011.12.22.早上全身麻醉,順利取卵完畢,但因為我對麻藥似乎會過敏,加上低血壓體質, 取卵前收縮壓才87,取卵後收縮壓才70,整個人頭暈目眩,呈現病厭厭狀態。在醫院恢復室躺到下午一點多才離開,聽說第一台的媽媽醒來之後,就沒事般的離開,但我好像不行~對於取卵之後的那種悶痛感,很不舒服也不想忍受。

我忍不住跟護士小姐說:我吃不了苦的,我對疼痛的感覺很難忍耐....

我家笨人旁邊打趣說:天生命好的老婆,很怕痛的...

實際上,我很怕疼痛感覺,那種絞痛、悶痛讓我呈現蝦子扭曲狀。最後,我吃了顆止痛劑和胃藥,30分鐘之後,果然舒坦很多。


作試管真的需要夫妻同心,我家笨人在我很不舒服情況下,都會抓抓我的手、摸摸我的頭、量量我的脈膊,所以要去做試管的人,一定要跟另一半溝通好,至少取卵和植入當天要全程陪同。不見得有實質作用,但那是種心理感受問題。畢竟,人在脆弱的時候,是很需要關心的。打針、看醫師 吃藥、塞藥劑、看卵泡,可以堅強一點自己來,但是人不舒服的麻藥反應,我很高興是笨人克服萬難來陪我度過



護理人員在取卵完畢後,跟我聊了一會兒,減緩我的焦慮。

她問:會不會害怕、恐懼呢?

我答:最害怕恐懼的時間已經過了。


她問:為什麼?何時候最恐懼呢?

我答:第一天打排卵針的時候,但不是因為恐懼打針,而是恐懼若是打了針,還是不排卵呢?還好打針後兩天回診看卵泡,還看的到右邊4顆,再隔兩天回診,得到的消息就是卵泡都有在長大。那我就開始安心許多了!畢竟,有長大、有卵泡,就是好消息的第一步。


之前我媽陪我去做子宮腔鏡檢查,回家之後,看到我一直吐,她都自己在哭、在掉眼淚。坦白說,在那當下,我已經很脆弱,實在沒心力照顧她。年長的父母,尤其是自己媽媽,實在是很捨不得,也很心酸自己女兒很辛苦,所以,這次做所有的試管療程,除了先生、醫院人員之外,我們的親朋好友、 爸媽都不知道,因為我實在是沒心力去照顧其他人了!!!


最末取出5顆卵,但要進入檢驗室評估。那天晚上我上BBH訴說過程,祈求好孕集氣,希望一切都順利。


分隔線12  


2012.12.23.收到消息,確認12.24早上7點報到,有兩顆胚胎可以植入。取出5顆卵子,但有3顆不成熟,剩下兩顆授精後都順利發育分裂。

剛聽到只有兩顆,我還是有點低潮,笨人馬上說,還好還有兩顆,不然讓我白作工、又傷身,他會很捨不得。我想想,也是!馬上轉念,還好還有兩顆,而且又是剛好12.24聖誕節當天植入,是個好日子,好兆頭吧!


2012.12.24.早上七點到醫院,準備處理一些相關事宜,我是第一台的媽咪。醫生說:雖然只有兩顆,但是以級別來看,分別是第一級和第二級的,品質算是很好。而且子宮內膜厚度和狀況也很不錯,不要太擔心。

植入後,在恢復室足足躺了兩小時,出醫院的那一瞬間,見到12月裡的艷陽高照天,心情真好。



 

植入後,我試著跟肚子裡正在著床的小妞or小子喊話:


快來當媽咪的小孩吧!快來一起旅遊、享福吧!


有個貓哥哥在等你們唷!一出來就有好多表姊們陪你們玩唷!


2個孩子一起作伴,平安健康發育吧!


一起來給媽咪當小孩!一起作伴來世界上吧!


爸爸媽媽等你們很久囉!加油!


媽媽也會加油,不論要打多少針、吃多少藥,不論多辛苦!


不管要臥床多久,媽咪會堅持下去。


我們一起加油!一起確定著床發育!


一起期待有心跳,一起期待肚子隆起!


一起陪你們瓜熟蒂落來到世界上,只要你們健康,


不論男孩or女孩,爸爸媽媽將一輩子愛你們。


預計14天後開獎,2012.01.05早上抽血後一個小時就能知道結果。不斷地祈求自己好孕,不斷地告訴自己要心情平靜,不斷地跟肚裡的小肉球喊話。即使照常上班,也絕對不勉強,稍微不舒服就多休息。臺北12月是陰雨綿綿的日子,多注意保暖情況下,增添了保暖褲、羽絨衣,也不斷提醒自己肚子不要用力,身體要放鬆放軟,每天晚上睡覺前就跟小肉球說話,哼唱張懸的"寶貝"給自己聽。


笨人在這段時間,連續兩週都夢到跟小孩有相關的事情:

1.夢到我跟他說,懷孕了,最後好像生出小孩...

2.夢到他拿老夫子漫畫給小孩讀。


夢到當天他馬上從博客來訂購那本老夫子回家,還認真跟我說:那套老夫子共三集,他只看過第一本,那是他國小二年級的事情。結果12.24拿到書,自己看的哈哈笑~




等待開獎的日子,只能盡量讓自己心情愉快,該塞的藥劑和吃的藥也都乖乖準時處理完畢。實在不想自行買驗孕棒讓自己患得患失,想吃什麼就吃,甚至還稍微泡澡(聽說,最好不要)讓自己容易手腳冰冷的狀態改善,保持暖暖身體上床邊跟小肉球講話、邊哼"寶貝"睡覺去。也再次去了趟松山慈祐宮拜拜,再次跟神明報告我的進度,和我的希望,也再次跟神明說自己的發願:願意以自己能力幫助更多人,添香油、捐錢絕對ok,而且會量力而為,也回持續捐助下去。


分隔線12  

 

若12.24當天植入算D0,那D4(12/28)晚上做的噩夢真是嚇人:我夢到我懷孕了,但一直在爬樓梯,樓梯通向哪,我不知道!為啥在爬樓梯,我也不知道!夢中的我有肚子出現,有穿大肚裝,我一直要停下來,但一直有人要拉我向上走,一直走,一直走。

然後我在夢中大喊:我不能爬樓梯,因為我懷孕了,我下面會流血。然後就夢到流血(但沒看到血) 結果我就醒了。

那幾天也是我胃最不舒服的時候,但都準時吃飯,甚至補充滴雞精保持體力。

 

2012.12.30.當天早上醒來,肚子很餓很餓,頭暈目眩,感覺起來是低血壓+低血糖發作,上網google些資料,發現有些體質敏感的媽咪,會在確認懷孕前就有頭暈、噁心現象,希望我是好運的那一個。我還查到有媽咪發現"恥骨痛",是個蠻特殊辨別懷孕的方法。一般來說,恥骨會連結骨盆,所以是因為baby長大,撐大骨盆過程加上賀爾蒙調整身體狀況,會影響韌帶、骨質狀態,所以很多懷孕後期的婦女都會恥骨痛。但體質敏感的媽咪會在確認懷孕前後,恥骨就開始酸酸的,連帶腰痠背疼,但沒多久就確認懷孕了。所以,我好想恥骨開始發痠,幫我確認懷孕的開始,真是想懷孕想瘋了說~


其實12.30,植入D6,好像已經注定,那就心情平穩到最後,等01.05醫院開獎吧!難得笨人要來台北帶我去看101煙火秀,不累的情況下,先好好過日子吧!



2012.01.02.植入D9.晚上睡覺前,發現讓我膽顫心驚的事情。醫生給我的處方是:每天早上使用塞劑快孕隆一支,所以上廁所時渣渣很多,但那天晚上是發現一大坨乳白色渣渣混了褐色塊狀物,然後再去上廁所就看到衛生紙上有淡粉紅色的血絲,雖然量很少很少,但心裡開始害怕起來。開始回想今日工作行程,發現今天真的行程比較滿,開始告訴自己鎮定,然後快去上床休息睡覺。本想打電話給笨人,但想到D9已經註定很多事情,那就盡量休息觀察,先不要讓他緊張起來。


2012.01.03.凌晨三點,再次起來上廁所,已經沒有粉紅色血跡,但還是有一小塊褐色分泌物。上網google一下,發現原因可能是太累或是黃體素不足。想想之後,決定自行再塞條快孕隆,稍微走動後,上床去睡覺。等到彰基生殖中心開始上班,打電話詢問,確認可以改成早晚各塞一條快孕隆,來確保黃體素足夠,那還是按照原定01.05回診,抽血看HCG數值。


2012.01.05.植入D12.一早就去彰基抽血,9點多看到HCG值438,醫生對我比了個大姆指,說數值很漂亮,但這只是第一步,接下來要小心,還要等下周門診利用超音波看胚胎著床位置之後,再等一個禮拜看心跳,凡事總得一步一步來,穩定踏實最重要!


走到試管嬰兒這一步,2012.01.05.總算有懷孕的好消息,發個簡訊給笨人,我依舊搭高鐵回台北上班去。因為我知道接下來的280天,又是個新挑戰的開始。


我相信:我終究會有子有女,子女相伴的人生會更圓滿。


回到本文的開頭,我想抱持信念,堅持下去終究會好結果。隨時調整和轉念,每個孩子都是天使,天使來凡間做我們的子女,是要來過好日子的,我們應該以正向、良善、喜悅的心來迎接他們。


彰基生殖中心


這是彰基生殖醫學中心的某面牆,除了看到醫療團隊外,想當媽的妳,有看到每個生命都是從細胞開始分裂長成的嗎?2011年6月我剛去彰基看診時,我還沉浸在懷孕很難的氛圍中,看到這面牆我只看到醫生、護士,其它的我以為是佈置的色塊。但當我多看幾次之後,發現上面的色塊都是細胞時,我覺得要尊重這個神祕又神聖的生命產生歷程,還好有生殖技術讓我在求子4年就順利懷孕,在我看不到的地方,生命可以藉由醫療技術讓我完成心願,我真的很感恩。


最後確認HCG438,是雙胞胎,植二中二,我很幸運。分享給BBH上,想當媽咪的各位,希望妳們一樣好孕,可以美夢成真。


其實,2011.12.16.我媽跟我說,叫我別難過,我弟媳懷孕了。我2008年就結婚,搞很久搞不出人命,但我弟2011年1月結婚,不到1年他們就順利懷孕了。我媽跟我說的時後,剛好是我進入試管療程打針的第四天。而差不多是同時期,我先生的二姊也懷孕第三胎,2012年5月預產期。

我的家人其實都很貼心,很怕傷到我"不孕"這件事情。但那種體貼的熱度,還是微微燙傷了我,妳問我:落寞嗎?YES!真的會很落寞,但不斷地去調整我的心理,面對她們的時候是抱持著祝福,歡喜迎接每一個願意到我們家族的孩子,我先生二姐還給我ㄧ份好孕棉,我想我還是得到祝福的,所以才會如此順利懷孕的。



轉念真的很重要,不要理會別人的言語,不要困在自責內咎中,以正向光明的那ㄧ面迎接屬於自己的天使,對於身旁的親朋好友若好孕先到,請多給予祝福,而這些先懷孕的媽咪也會祝福,迴向給想懷孕的妳。相信我!我們求子過程中,是非常需要人家祝福的。



arrow
arrow

    Cas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