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第一篇,該從何說起呢?
接到阿哥阿弟小學入學通知單,應該代表著下一階段的開啟。

20180531.JPG

Blog的文章是從不孕症治療開始的,現在我的第一胎寶貝,試管而來的阿哥阿弟要準備上小學了。只有經歷過苦楚,現在嚐到的都是喜樂果實。即使面臨全職媽媽轉成職業婦女,家庭同住到兩地家庭,有些堅持是因為孩子們,有些想像與盼望也是因他們而生。我可能是真的非常喜歡小孩,擁有家人的感覺太過於美好,當今天阿哥對我比個讚(大拇哥)和愛心時,又重新注滿能量帶著他們在生活中前進。 

好像我目前最傲人的事蹟都是生養三個,是負擔卻也是甘之如飴的甜蜜。不過 ,當過全職媽媽和職業婦女後,我覺得目前的我非常感恩回職場,時間區隔和空間區隔的轉換,實在有利於我對人生的想像與規劃。觀察著自己的孩子們,也觀察著自己的學生們,我還是覺得成長伴隨著苦楚,卻也有屬於苦楚之後的喜悅。每個階段都有卡住的時期,每個時期都有需要正能量注入的時候,有時候只能觀察著等他們長大蛻變,有些時候得動手調整一下孩子們或學生狀態,不論如何,我喜歡我的工作和我的角色,這是回台北快滿一年的心得,也不知道哪天我會厭煩,哪天被學生或孩子們嫌棄,但對於喜歡或想做的事情 ,還是有屬於我可以施力或努力的方向,那樣的感覺給我很滿很滿的生活能量。

至於阿哥阿弟翰翰都有各自的成長與轉換,也開始練習取決和選擇,除了言語上的溝通與社交能力的多面向發展外,若孩子們能感受到"長大真好"可能是我目前的夢想。下一站,小學。媽媽要很努力,希望小孩也知道努力其實很有意義。

台北生活忙碌到紀錄好少:

【新手媽媽】第一次家長身份的學校日

【5Y2Y阿哥Anthony阿弟Jimmy】媽媽解讀的圖文意象

【5Y3M阿哥Anthony】練習拍照作記錄

【整理思緒文】陪著5歲孩子作觀察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雙胞胎 Twins 台北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