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開學就忙,忙到昏天暗地,自己要上班還要協助小孩上學,
職業婦女生活連帶小孩得跟著調整和改變。

20170912.jpg

Anthony強烈要求我一定得去學校日,從孩子們的言談中,感覺進入<老師說>的階段。8月30日全國統一開學,阿哥阿弟的附幼也第一天上學,是由拔拔陪著去的。一直到最近才換我接手帶上學的日子,走過長長的走廊,看著低矮設計的廁所和洗手台,一樣是磨石子地板,好像跟自己印象中的小學記憶重疊。

第一次以家長身分參與學校日,坐在台下真得好輕鬆自在。手冊、簽到、選家長委員,號召義工媽媽們的宣導,小孩們的作品展示,老師們的說明...。因阿哥阿弟不同班,所以我得分成上半場在阿弟教室,下半場在阿哥教室,而阿哥阿弟翰翰則是被帶領到另一間教室觀看影片和玩玩具。即使座談會結束後,小學的校園實在對孩子們有很大的吸引力,跑操場、爬欄杆、走斜坡,重點:還有很多其他同學和小朋友,一群人在一起就是熱鬧好玩(?)。

作個新生的家長讓我感覺又是新手媽媽,附幼的生態、作息和規矩在捉摸中,禮拜一要穿運動服,其他時間是便服+圍兜,填了一堆表單,對比我的學生很多基礎資料都可以自己填寫,而我得半夜加工幫他們寫完所有檔案。8月底我也才參加完學生的新生訓練,而開學後的一堆表單和學校活動掌握也是新手媽媽的摹擬訓練。時光飛逝?阿哥阿弟明年就要上小學一年級了,回想過去5年捏大小孩的歷程,一直讓我覺得每一個階段我依舊是新手媽媽,而教育本身是一場實驗,重點在過程,不論是親子之間還是師生之間,互動過程中的摸索,對於求學求知慾望和興趣提升的摸索....,都是一個摸索的歷程,每一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,小心翼翼呵護外也要讓他們有機會有能力可以自行茁壯。

神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。這是我這半年最深的感觸,持續禱告和讀經,給自己滿滿的信心和信念,學習交付和交託確實也對我的人生觀產生影響,也因為這些調整跟改變,讓我學著從容點當媽媽。


Matthew 25:29
For unto every one that hath shall be given, and he shall have abundance: but from him that hath not, even that which he hath shall be taken away.

馬太福音 25:29
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,叫他有餘,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。

馬太效應延伸應用:資料一資料二

arrow
arrow

    Cas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