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了兩次產台的女人還是不一樣的?
現在假像:處變不驚,咦~實際是如此嗎?

1016_04
找出塵封已久的彌月卡回味一下,這是阿哥阿弟滿月的彌月卡。

懷抱著怎樣的心情重返職場,闊別五年也不是很短的時間,所以我主動要求參與新進教師研習,這兩天處理新生訓練事宜,是的!我很高興我自己終於回到講台,終於重返一個我還願意努力工作堅持下去的職場。唯一需要平衡和取捨的是時間分配在小孩照料和工作上,畢竟也是初任職業婦女的媽媽。開學總是最忙的,還好無敵奶爸來幫忙,以前我看同學寫:自己孩子要小一開學,而她卻也在陪別人家孩子國一新生入學。我終於有點體會,也是感謝政府德政在育嬰假的實施,也是感謝很多天時地利人和的祝福與姊妹們禱告。誠惶誠恐,臣妾惶恐如履薄冰的心就是我在努力的動力來源。

五年教育氛圍確實改變不少,在內規上的一些工作內容只有更繁多煩瑣以及更多要求需要處理,感覺很熟悉卻還不夠上手就是我今日的感受,只能抓緊一些原則和大方向,思索著我要怎樣的師生關係,我要如何面對處理一個班。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風格,向來我就很渴望不失去自己,如何才能堅持作到我想達到的目標而又維持自己風格呢?邁向的方向如何拐學生們也往那前進呢?

我可以理解在危機感很重的時代,會加重很多衝突和信賴關係的改變,我現在更可以理解很多父母對下一代的殷切期盼,思索著越多反而有些躊躇。最扯的一點是,我在掙扎教學方法,光這個我就想了快一年。然後,過去10多年的教學資料,仍存封在某顆硬碟中,還沒找出來。但我想這樣也好,人腦重新活絡工作思維中吧!重新Reset的概念,拋去過往(包袱?)似乎也是個好方法,至少比重新翻閱陳舊資料來的快。

回到手寫筆記本和紙筆工作,找回手感的速度比較快些,開始羅列該打的班規、家長會事宜和通訊錄,安排進度表和討論事宜,開始動手作確實比空想好太多了。學生們可愛嗎?好多同事這樣問我。可愛!當然可愛,因為都是愛徒們,整體而言都很可愛。希望這些孩子們維持著這樣的可愛阿!

分隔線12

附帶紀錄一下:Anthony阿哥&Jimmy阿弟公幼大班的導師還親自打來聯繫提醒8/30開學事宜。兩兄弟上午不同班,還真得有點好奇他們即將的生活有何有趣的變化。(持續觀察記錄中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職場生活 murmur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