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移居台北了。
準確來說,是我帶三個小孩回台北生活了。

20170804_B.jpg
生活中總有很多理想、夢想和堅持,
還有一份需要復職的工作。
其實可以生涯出走五年,換了三個孩子回家,真的非常值得!

生活轉變簡單紀錄一下。我目前最愛的格言是:你必須很努力,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。這一條生子回歸婚姻家庭的路,我不只走了五年,現在有孩子當然對一個母親來說,完全無法妥協地拎著走回台北生活。過程中感恩感謝非常多人,真的非常謝謝!

我們找了一個住所,搬了一些物品在8月1日當天,開車拎著東西和小孩到台北新住所,就這樣開始我和孩子們的台北生活,現在應該是安頓期間,也在讓孩子們認識周遭環境,刻畫他們台北新生活。若花蓮最傲人的是戶外/野外活動 ,那我想台北市最棒的一點應該是一大串教育文化和展覽資源。我對於很多學科上的想法是:落實在生活中才能長長久久,才能發掘出真正的喜好和興趣。在今年去了一趟日本東京,在展館活動很多的上野公園區域內,我們只拜訪了科學教育館,發現阿哥阿弟很喜歡看這類型展覽,加上我們新住所的附近,搭41路公車非常方便。於是在7月初,我就查了科教館會員申辦說明,以網路申辦的方式替自己辦了一張會員證,在8月2-3日我們連續兩天都前往科教館展場活動。

所以紀錄本文,主要目的是分享:網路申辦科教館會員證其實很方便 。

科教館官網:https://www.ntsec.gov.tw/User/index.aspx

會員權益和說明:http://activity.ntsec.gov.tw/NewScienceCard/Sub.aspx?id=5002

20170804_A.jpg

主要透過網頁申請(HERE),然後記得寫mail寄出照片(HERE),便利商店/轉帳繳費後,就能接到通知去科教館一樓服務台領取(若沒通知就先電話詢問,再去現場領取)。

信箱位置: el1695@mail.ntsec.gov.tw 

信件主旨: 申請科教館「賽恩斯(新)卡」會員

信件內容: 附上個人照片   姓名:XXX   繳費單號:11236206000xxxxx
繳費單號在這裡登入(HERE)會員之後,左側個人專區拉開即可找到繳費單號(便利商店繳納加收10元手續費)

20170804_C.jpg

會員卡:限本人使用,效期內常設館都免費入內參觀。而常設館6歲以下都免費,這優惠實在太適合我們家了,阿哥阿弟5歲翰翰3歲都能享受媽媽免費攜入館內參觀,加上41路公車在新住所對面就有站牌,評估之後去科教館(之後預計天文館和兒童樂園)遛小孩真的對我這個三寶媽來說,太便利了。連續去了兩天還順道看了恐龍特展,深深覺得光常設館目前就很夠小孩子們玩樂了,尤其是操作型教具展覽很多,看圖說故事能力和按按鈕看變化的有趣性深深吸引著阿哥阿弟。

目前讓他們最著迷的是三樓的人體工廠,裏頭身體器官很生活,拼圖、聽故事按鈕,還有一個消化系統的隧道讓他們走來走去,自言自語開始說從嘴巴進入,肛門出來,胃在哪裡?小腸呢?大便在大腸.......

20170804_D.jpg

台北展館很多....我們會陸續探險下去,但目前非常滿意國立科學教育館,所以也推薦一下給幼兒家庭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s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