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露出了藍天,也有雲朵點綴著,加上海風潮浪聲,真美!

20170216-1.JPG

花蓮港附近的自行車道是我和孩子們探索的地方,那裏可以看到臨港線火車外,還有很棒的視野眺望海洋-太平洋。只是比較尷尬的一點是,奇萊鼻燈塔附近就是垃圾掩埋場,時常有異味傳出,尤其是夏季時。而靠近花蓮酒廠附近又會聞到"發酵"味道,有時這種錯綜複雜的氣味讓這片海景多了很多複雜的情緒。

生活中的體驗與認知才是學習的基礎,我是這樣認為。阿哥阿弟大約3歲多就認得消波塊和垃圾掩埋場,但我想:真實的意義應該還是一知半解,更別提深刻的批判與思考,所以先讓他們學會體會感受,然後發問吧!

「觀察是地理學的第一步驟」 應該是學科本位很重的我,在生活中努力實踐的方向之一。我非常喜歡 「亮晶晶」的眼睛,探索著事物 ,充滿好奇心的孩子好可愛,所以花蓮的戶外好適合孩子們成長,有無限延伸的探索空間。有高山有海洋,有各種族群交錯又有空曠的空間感,夏季很熱卻讓人心情完全明亮的花蓮,是真的很迷人。

20170216-2.JPG

 

享受著當下的美好,是我認為很重要的事情,放一段昨日錄到的海風潮浪聲,才20秒,分享在這裡,也許可以放鬆聽看看。享受著這種舒適的空間感,應該是花蓮生活中最幸福的事情了。

 

最後放上2017.02.12碧綠神木附近拍到的景觀,剛好遇到大陸冷氣團,白天氣溫在0-2度間,夜間會到0度以下,而出現的結霜景觀。

20170212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花蓮 奇萊鼻燈塔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