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高興我們有養貓,而小孩子們也喜歡貓。

DSC_2509.JPG

七歲的老貓老是懶洋洋的,喜歡窩在主臥的床睡覺。早上陽臺若有陽光,米克斯會示意他要出去曬太陽,上周剛扛了兩盆茂盛的貓草給他享用,他就更愛去陽台上曬太陽打滾了。當他示意要出去陽台時,現在有一半以上機會是阿哥或阿弟幫他開紗門讓他出去,而且他們會大喊:米克斯要去曬太陽了。

我小時候住鄉下,家裡養狗顧家,卻也有貓咪出沒,那時候都是野放狀態,貓狗是不能入房子內的,若問我是否有想過要養貓狗,答案是 「否定的」,從沒想過要自己養貓狗。至於笨人倒是小時候想養 「橘子貓」,但也從來沒實踐過。後來撿到米克斯這隻 「白底虎斑貓」時,我們倆還自我調侃:應該是我的卵巢太差,生不出小孩變成貓兒自己掉到家門口來。所以我們兩夫妻是把米克斯當孩子在看待,是貓兒子。 

DSC_2511.JPG

若以拍照角度來說,小孩和動物確實難搞,不能僑姿勢也很難完全命令讓他們擺好pose,以前米克斯老是在他們身旁打轉,但偶爾會被抓尾巴,偶而會被小孩追著跑,很難看到這樣抓癢的景象。4Y的阿哥Anthony似乎跟拔拔一樣,對貓的好感和好奇心比較高,某日看到米克斯在床上打盹後,自己走去說:米克斯乖乖。然後就開始幫他抓癢。

三個孩子裡頭,應該是阿哥Anthony跟米克斯關係最好,善於觀察模仿的他,學拔拔幫米克斯抓癢的樣子,自己也操作起來,然後自言自語說:米克斯喜歡我,我也喜歡米克斯。

至於阿弟,他可能真的把米克斯當兄弟,他最喜歡把米克斯關在房間或陽台,然後說:米克斯這個小鬼,要把他關起來。追逐貓兒的戲碼已經不太引起4歲小孩的興趣,阿哥阿弟現在已經非常習慣米克斯窩在玩具旁邊打盹,當他們在玩玩具時。

2Y6M的翰翰最喜歡幫米克斯加飼料,只要跟翰翰說:米克斯餓餓。翰翰就會放下手頭的事情,馬上飛奔而來幫米克斯加飼料。

因為家裡有養貓,小孩子們出門也很容易注意到貓蹤,認識橘子貓、虎斑貓、玳瑁貓、黑貓、白貓,也喜歡學貓咪姿勢趴在沙發上。真高興我們有養貓,而小孩也喜歡貓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貓咪 白底虎斑貓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