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不見的米克斯(Mix),據說貓迷們也想他,
但...這兩天,阿木非常想扁他...

20141008-02.JPG

我和笨人已經很久沒有婚姻危機狀態,
卻因為周一(2014.10.06)米克斯失蹤記,
而重新燃起....

周一早上,阿木起床餵翰翰喝苦苦的能恩水解奶粉時,阿哥(湯圓哥)起床,在房間裡晃來晃去外,想自己開門出去客廳玩,卻不小心把喇叭鎖按下去,房門鎖住了。

笨人敲門說,他要去上班了...沒多久就出門...等到我餵完翰翰,開房門,保母姨上班...我外出買菜...

那個早上,我都沒有看到米克斯,我以為米克斯被關在主臥室(笨人睡覺的地方),窩在笨人的大床上慵懶著...所有人都不以為意的,展開周一生活。

分隔線5  

那天,剛好寄件要給朋友們,共有5個紙箱,有的封起來了,有的還沒封...

早上開始整理,膠帶封箱貼上郵件資訊後,推去郵局順利寄出...開始處理家裡的事情和小鬼們。

中午時間,還是沒看到米克斯...以為他窩在哪個地方睡懶覺...

貓兒,老是給我搞神祕...有時一整天也不見蹤跡...加上笨人把米克斯的鈴鐺取下後,無聲無息的貓老是在我們家躲藏著。

傍晚,笨人回家前,我特意去家裡的櫃子、紙箱,米克斯常躲藏的地方尋找,還是不見他蹤跡。沒多久,小鬼們醒來就又開始忙起晚餐的事情。

晚上6點左右,笨人回家時,我叫笨人找一下米克斯...畢竟一整天不見蹤跡,倒是真的比較怪。理論上,看到笨人這個貓奴回家,米克斯這傢伙是會喵喵叫跑出來的。

找來找去真的沒找到,開始....產生"我們夫妻的婚姻信任感危機"了....

開始 ,時間回朔....從何時開始沒見到米克斯....

其實我早上就都沒有見到米克斯了,這時候超級感謝:阿哥早起不小心把房門反鎖起來。讓我洗脫把貓咪放出去的嫌疑...

開始緊張的笨人,認真去盤點一下米克斯的飼料,哇!整碗好好的,都沒吃...

一直呼喚米克斯也沒反應,翻箱倒櫃找來找去都"沒有"....

笨人開始著急地問:家裡的箱子呢?是不是拿去丟了。那他要去大樓的回收場找找....

我回:整理打包好,拿出去寄啦!沒有箱子拿去資源回收阿!

笨人:妳封箱前有檢查嗎?該不會把貓寄出去了吧!

ㄜ~我沒有檢查ㄟ....該不會被我寄出去了吧!


  

笨人質問的口氣下,ㄜ....連問好幾次,有檢查嗎?....

讓我開始懷疑:我把米克斯打包寄出去了...

笨人:妳難道不知道,米克斯最喜歡躲在紙箱內嗎?

我:應該不會吧!我都有裝東西了,難道這隻貓有這麼笨,況且我封箱時,也都沒有聽到喵喵叫。郵局人員也都沒聽到,都沒有喵喵叫的聲音阿!

應該不。會。吧!

但,該不會這隻貓在陷害我吧!

20141008-01.JPG

超著急的笨人,拿著家裡手電筒去找米克斯...從B2走到9F,A、B棟連結的大樓,就這麼走來走去...

我想來想去,若真的被我打包寄出去了,這.....我難辭其咎...我就開始打電話...

打電話騷擾郵局--->對此,我很抱歉...

可是我口氣良好啦!我只是想尋求協助尋找。

去到寄件的郵局,看看是否還有人員在裏頭,可以幫我的忙...

我們真的不確定,米克斯是否被打包寄出,但我總得從:狀況排除做起。目的還是要找回我家的貓兒,哪裡管丟臉與否...

沒有人員留守的小分局,我只好拿起ATM機器旁的電話,開始從客服專線..."溝通起"...

接電話的小姐,一聽:怎麼可能,貓在裏頭,都沒被發現。那是活體ㄟ!!!

我:我只是想尋求"狀況排除",可以幫我查詢包裹在哪嗎?若在花蓮,我想取回。

客服小姐:查詢妳的郵件編號,沒更新,那建議打電話去花蓮郵政總局郵務科詢問,電話+分機是....

回到家,發現笨人把米克斯的餐碗飼料放門口,希望米克斯可以回家。而他在默默地,看著電腦,無精打采地看著FB...

笨人看到我,還跟我說:寫信跟收件的朋友說,若看到米克斯要好好善待他,幫忙照顧一下...

我心想:這位老爺,寫啥信!打電話就好了。還有,若能取回包裹確認米克斯是否在包裹內,比較實際吧!

我回笨人:我要打給花蓮總局,確認包裹在哪。搞不好後山比較慢,包裹還在花蓮,那我們就去取回阿...

打給國安郵局郵務科人員,他一聽:蛤~貓在包裹裡頭!!!怎麼可能!!!難道妳和分局的人,運送的人都沒發現嗎?這怎麼可能,貓,活體ㄟ!

我:坦白說,我不確定貓在哪裡。因為他一直都沒有真的走丟過。加上他真的很愛窩紙箱,我怕若我們家的貓太調皮,一直在紙箱內睡覺,被我不小心封箱寄出去,這樣我會很捨不得...拜託讓我去取件,做狀況排除...確認包裹內是否有我們家的貓吧!

郵務科人員:好吧!妳來吧!跟郵局警衛說一下,來取件吧!

20141008-03.JPG 

笨人聽到包裹還在花蓮總局,拿著膠帶、單據號碼還有剪刀就要往外衝.....

但,不到10分鐘,笨人就抱著米克斯回家了!!!

我:你怎麼這麼快,真的在包裹內?

笨人:沒有去,米克斯在一樓被我找到了。

啥米!!!

我就知道:這隻貓是來陷害我的!!!

仔細推敲,應該是笨人外出買早餐,回家開門時,米克斯伺機衝出門去探險...因為我和三個小鬼,一整天都沒有見到貓,只有笨人清晨還看到過米克斯,而清晨也只有笨人進出家裡大門去買早餐。

多數時間,我們要外出時,會特別留意不讓米克斯衝出門....

但這隻賊賊聰明貓,學會躲門旁邊,有幾次趁著我們開門入內...想從夾縫中鑽出去。

那天早上,笨人雙手拿東西,開門、關門,沒特別留意米克斯在哪,應該是那時候鑽出門的...

 

0420_2 

謝天謝地,總算還我清白了!我真的沒有把米克斯寄出去~ ~ ~

事後:

1。我還特別打電話跟國安郵局郵務科致歉+道謝,感謝被我騷擾,貓在大樓另一側1F找回了。

2。打趣笨人,我想:這次應該是我們的婚姻危機事件吧!雖然是貓,但米克斯是我們家貓兒子,搞丟兒子的罪名可大囉!但,不是我搞丟的喔....是你,是你....是你喔!!!


 後山。一家人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ix 白底虎斑貓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