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阿木自抬身價+自我感覺良好中,而勇敢開設的[小專欄]。

主要是大放厥詞寫親子、育兒文章用的,畢竟阿木不是"知名"部落客,
也非親子育兒專家,但,阿木超級愛碎念的,加上雙魚座性格下,
紀錄、分享、深刻體會和討論,是阿木想達到的目標。請大家指教囉!

第一發標題:好奇心。靈感是從冬至湯圓身上來的。
人,有時候,越老...越僵化...是嗎?我想,至少某些人是吧!
人,有時候在忙碌中,尤其是瞎忙社會裡,好像越來越死板、越無趣...因為太累了,也不想探究,更失去了對凡事好奇的心。

可是,孩子不一樣!因為所有事物對小孩子來說,都是新的,都是有趣的。我很喜歡冬至湯圓亮晶晶的雙眸在探索世界,以他們85公分的高度。

誰能告訴我?!我這新手媽媽,在教養上,讓我的孩子們保有"好奇心"。
誰能指點我?!我這教了10年書的教書匠,如何我的孩子們在體制社會中,依舊存有對事物好奇的能力和探究的心?

阿木本科教地理,幫高中孩子們解題時,其實隱約有感覺到:有些孩子只是來問答案的,只是很單純的認為來問問題,就會進步的。但,只是問了答案就回去的孩子,遇到同樣概念不同考法,依舊認為"好難好難"。

讀書除了天分和努力外,我認為跟孩子本身的個性有高度關聯性。凡事好奇探究心高的孩子,領悟力若不差,其實很多讀書求學的方法很快就會上手。

很基礎的關鍵就是:好奇心+專注力(咱們下一篇來寫寫吧!)。

這篇文章內的4張照片都是7月13日,我們到台東成功鎮小丑魚主題館拍到的。實體的東西對兩歲的小人們,越來越有意義。餐桌上的魚、書本中的魚和牆上畫中的魚,是不會游、不會動的。"魚"這個字的發音,哥哥念的超標準。我們去了幾次後,這次很明顯地感受到這些游來游去的魚,跟他腦袋中的圖畫產生了準確的連結。

很愛巧虎的弟弟,阿木跟他哼起"啵啵啵..啵啵啵...我愛吹泡泡..."的音調旋律,他超開心地跑來跑去。指著氣泡給他看,就擺個pose剛好被拔拔拍起來。

這幾張照片,出遊後的隔日,阿木就發文在"粉絲頁"上,照片主題命為:85公分的世界探索~

85公分的世界,長怎樣?!這樣一問,阿木也愣住了!哈~那最近阿木來彎著腰,以冬至湯圓的高度來看看世界吧!望著照片圓滾滾的雙眸,好奇心...好奇心...阿木也該返老還童多些好奇心了。

四張照片是記錄我家孩子的成長,但何嘗不是在提醒我,以85公分高看世界的有趣。今天冬至湯圓剛好滿1Y11M。即將步入兩歲的冬至湯圓...持續成長+阿木觀察紀錄中。

最後,記得幫阿木解惑一下喔!

誰能告訴我?!我這新手媽媽,在教養上,讓我的孩子們保有"好奇心"。

誰能指點我?!我這教了10年書的教書匠,如何我的孩子們在體制社會中,依舊存有對事物好奇的能力和探究的心?

 後山。一家人。

另外,為自家粉絲頁打個廣告。因為家裡三個幼幼兒+阿木筆電送修(倒~),
隨筆紀錄多以粉絲頁動態發布。因為FB~實在太方便發布訊息了~
但,FB需要勾選設定才能接收粉絲頁每個訊息,請有興趣的朋友們要勾選一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育兒 雙胞胎 好奇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