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篇奶爸的血淚紀實,絕非博取同情或好感,
只不過已經贏得至少100個讚~


結論:不是訓練男人當老爸,是當人老爸是天職~
各位爸媽加油。

冬至湯圓自5/1打包載回台南阿公阿嬤家之後,昨日終於重返花蓮住家。放完將近兩個月的"愉快假期",回來的第一頓nene依舊維持著慣性:躺躺喝nene....

這看似輕鬆愉快的返家行程,卻引發拔拔"奶爸心情",寫了一篇血汗日記在FB上。為了永久保存這辛苦的歷程,阿木決定拍照記錄在Blog中,與天下所有的奶爸們~~~分享。

其實,6/17為了安置翰翰,阿爸阿木又不小心環島一周,把翰翰先送來花蓮又當天趕回台南去。只不過是....6/17第一個返家的阿爸....真的被花蓮潮濕的氣候,以及梅雨季節下催生的"慘狀"整個...嚇到了~~

 

上面那層灰灰的,都是發霉的痕跡。封閉6個禮拜的花蓮住所,濕氣+梅雨+高溫--->無疑是黴菌最佳生長環境。唉~只能趕緊收拾慘狀囉!

拔拔做了多少事情,實在是沒空一一拍照記錄,只能從"一個過度亢奮"的奶爸日記,窺知一二...

以下為拔拔的紀錄,藍色字為阿木隱藏版補充和碎念文...

 

  1. 是的~男人當老爸是天職,絕非只貢獻一隻蝌蚪小蟲就能解決的。笨人是非常有sense的老爸,偶爾的暴走外,對於安全、衛生的維護,坦白說:笨人做的都比我仔細又好。偶而冬至湯圓在亂的時候,笨人最常說的一句話:若不是我小孩,我早就xxxooo...(以下自行想像)。
  2. 當人阿木可能是從懷孕就開始培養母性,但"當人老爸"卻是從小孩出生後,開始一定得洗屁屁、換尿布和餵奶之後,除了培養出"奶爸技能"外,我想也跟孩子建立了聯結和情感。
    雙胞胎照料上無比辛苦的威力,我想真的只有雙胞胎家庭可以完全體會。所以,拔拔真的是非常棒的"老爸",當之無愧外,卻也引發笨人直言說到:回去上班都比照顧小孩輕鬆的心得...
    <以下是拔拔不知道的隱藏版內容>
  3. 昨晚,阿木負責哄睡冬至和湯圓,當拔拔外出時,其實....哥哥哭很久...
    一直哭,一直敲著房門叫拔拔..拔拔...拔拔...
    即使阿木我用哄的,輕聲細語叫喚他,說有阿木陪...他還是一直哭著敲房門叫拔拔...結果,DD就在床上,咬著奶嘴...睡著了!!!
    哥哥斷斷續續哭了將近20分鐘,發現:親子臥室的房門依舊關著,拔拔沒有開門來救他,他只好抱著他的熊熊和兔兔,回頭來找阿木要抱抱...
    阿木我只好跟他說:以後拔拔要上班,還是媽媽陪你們睡覺,有哥哥、弟弟和翰翰,所以要乖乖,...
    跟他講了很久之後,問他好否,他回:好..
    就躺回床上依舊抱著熊熊和兔兔,咬著奶嘴...睡著了!

笨人~~你當老爸真的很成功喔!!!可以把冬至花生湯圓託給你,讓我出門久一點去放風嗎?

 

  1. 花蓮潮濕的環境,這次真的嚇到我們夫妻了。這兩天一直瘋狂的洗、刷、擦,所有衣服都重新要洗,玩具地墊都重新整理擦拭(還好我有萬能的保母阿姨、姊姊和專業打掃人士幫忙)。
  2. 重要的災情大多由笨人處理,因為過於亢奮+潔癖性格的拔拔,整理到欲罷不能,甚至在半夜時分,還幫米克斯剃完毛。不過依舊是...狗啃的樣子...
     
  3. 一早起來,我開始刷洗廚房櫥櫃,處理廚房洗手檯漏水的慘狀,買菜弄中餐...萬能的阿姨和姐姐們都在處理玩具、書籍、地墊....

套句笨人好友FB上回覆的一句話:住無敵海景的背後,還有很多隱藏成本。

好吧!最後只好以我們家的無敵海景景觀,跟大家掰~

 

 後山。一家人。

arrow
arrow

    Cas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