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,端午節的隔日2014.06.03.午後把花生接回家了...
有著非常靈敏探測雷達的小人,阿木的心也守不住,
步步淪陷在被情感勒索中...

小人的雷達多厲害!?看看上面照片,這是2014.04.27.花生出生第4天拍攝的,超迷人的吧!睜大無辜的雙眼一直對我放電微笑,聽到我這阿木的聲音,似乎很滿足開心,抱起輕拍就整個人攤在我的身上睡著,放下沒多久又這樣含情脈脈望著我,若不理他就稍微扁嘴哭哭,似乎控訴為何不抱抱他....

據說:每個baby在嬰兒室內幾乎都是作息規律的好寶寶,多數建立在4小時餵食一次的循環中。但母嬰同室時,小人們生物本能會發揮地淋漓盡致,雷達全開馬上搜索出可以情感勒索的人,然後...阿木們...只能步步淪陷...節節敗退在這些小人們手頭。

這天生具有的本領,果然厲害!

 

 

套句笨人常說的話,三個月內的嬰兒基本上是動物本能,只要能吃飽睡好就會長大,還不太有自己意識和表達,所以小人微笑?小人含情脈脈看著人?....其實那些是大人們的解讀,畢竟小人們還不會很好控制自己的肢體動作,眼睛發育也還不夠完整,連聚焦都對新生兒來說很吃力....

但看看上面這張,2014.04.28.出生第6天的萌照,你說!你說....大家來評評理!身為阿木,看到花生這俏皮的神情,怎可能不融化?!

 

  
 

就是這些神情牽動著阿木的心,捨不得也放不下花生,這些惹人憐愛的神情,依舊是生物本能吧!不斷地誘惑我的母性出現。

不論在醫院還是月子中心,裝萌的小人有其本能不斷誘惑我,但阿木也有可以托育小人的地方:嬰兒室,讓阿木可以產後好好休息。只不過....當小人接回家後,24小時幾乎都跟小人綁在一起的阿木...又...不小心...步步淪陷了...

四爺與若曦虐心的故事情節,是真的不適合用於阿木與花生母子情,但還是忍不住好好哼出"步步驚心主題曲"那段詞兒:...最好不見 最好不念 如此才可不與你相戀 多一步的擦肩 就步步淪陷。

花生回家前,整理好他的嬰兒床...是家族內流傳的恩典牌,幾個小表姊們輪流用過的床..很認真地思考要讓花生好好待在那個床,習慣睡在嬰兒床內。

 

上面兩張是午後花生剛回家時拍攝的,但似乎擺好pose拍好"示意照片"後,就破功了...回家的第一晚...馬上被偵測到軟心+懶惰阿木的存在...

小人雷達超靈敏,知道:阿木是可以被他情感勒索的人,又加上超懶的阿木覺得從嬰兒床抱起抱下好麻煩...

就這樣,回家的第一晚,阿木就讓花生來分享大床,完敗在小人身上....無力掙扎...

事情到這樣就結束嗎?當然不是....

回家的第二天,爬上大床還不夠,阿木幾乎整天都在伺候著花生...

小少爺稍有不如意:冷氣不夠涼(太熱了)、便便了、尿尿了,或沒吃飽...甚至單純想測試阿木是否在現場,都以大哭來抗議...讓我幾乎抱整天,一直在揣摩少爺狀態,尋找少爺不舒適的地方以改善。

<圖片:取自維基百科http://bit.ly/1peAOlg>

整天伺候花生少爺下來,讓我聯想到<功夫>某場景台詞:包租婆,他勒索我...

我家只有金主,沒有包租婆,我只能跟金主:笨人稍微喊喊訴苦囉~

以下這段話:寫給我家的孩子們-冬至湯圓+花生...

孩子們,在情感上,阿木的城牆早就瓦解,不論你們這些小人們多攻城掠地佔領阿木心房,我想,就因為你們是我最寶貴的孩子們,所以...我只能完全敞開大門歡迎囉!

想到孩子完全賴在阿木身上,可能也就這短短1-2年,花生現在要賴,就讓他賴吧!甜蜜蜜的享受中:)

後山。一家人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生兒 情感勒索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