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畫永遠感不上變化,這句話果然是真理!!!
揮別我們家今年的北海道之旅計畫~~掰~

 

還是讓愛鬼叫的阿木,哀號一下吧!ㄚㄚㄚㄚㄚ~~~但實際上心中卻似乎卸下重擔,深深呼了一口氣~~

生完冬至和湯圓的那個秋季,我們把冬至湯圓託付好,去了一趟武陵農場散心,去了一趟上海訪友,那時候我確實有產後憂鬱症,出門走走散心,找回兩個人生活、呼吸一口新鮮空氣之後,調整好心情才回去帶孩子們。那趟上海旅行之後,就再也沒踏出國門了。

原本計畫去年11月,帶著冬至和湯圓去趟香港迪士尼走走,但花生來報到,為了避免任何不必要的風險,也取消香港行程。花生懷孕中期,我和笨人又蠢蠢欲動想出國門走走,目標鎖定:北海道。

笨人還開玩笑跟我說:可以利用孕期和月子期間來計畫一下,這樣讓我有愉快心情等待出遊,應該可以減少產後憂鬱症發生機會,只要把花生託付好,我們就帶著冬至和湯圓去趟北海道散心一下.....結果....

計畫永遠感不上變化,這句話果然是真理!!!
揮別我們家今年的北海道之旅計畫~~掰~

主要考量因素:

  1. 花生母乳餵食計畫:從沒想過母乳之路,這次很順利成功,突然有些捨不得放棄...
  2. 回台南的第一周,笨人就帶冬至湯圓兩隻小牛,帶到有點挫折和脾氣了,Trouble2 X 2,很驚嚇人的威力,若帶著這樣的老爺和兩位少爺,我可能會"花轟"...
  3. 老爺是金主,但只會出張嘴....計畫是我這奴婢+老媽子+黃臉婆計畫的...要辦兩位少爺護照,要訂飯店、要搞定機票,要處理景點間的往返和交通,又不想跟團...好多事情要做喔...要租車嗎?要網路嗎?要去哪些地點?拿著一本旅遊書就能出發嗎?若今日沒有幼幼兒一同出遊,阿木就可以計劃地很隨興阿....
  4. 本想貪便宜:2歲之前的機票費很便宜,但整個盤算之後,發現我要承擔所有責任和計畫風險....

好吧!是我累了~~帶著老爺和兩隻小牛出遊,想到我就累了。腦袋中閃過的旭川動物園,想想:連木柵動物園都沒去過....腦中回想起的美瑛之丘和富良野,突然想起一堆行李、推車、交通.....想想,我就累了....


網路上很多媽媽都超猛,也都是帶著幼幼兒出遊....但一次兩個的雙胞胎自助之行,齁!!!我想做到的境界會讓我累趴....要降低標準也行,但想到整個旅途中,過於勞累的老爺可能發飆,若適應不良的兩隻可能抓狂....孤掌難鳴的我,好像....不要找自己麻煩比較好...

所以,我只是唉唉唉....鬼叫一下,現在不想貪圖兩歲之前的便宜機票,等到冬至湯圓更大些,加以訓練一下(老爺應該也要列入訓練)再把他們先帶出去國門去玩兒吧!!!

分隔線12  

回想上一次去北海道,坦白說:我想我有瘋狂的計畫和執行力,就我和笨人以背包客之姿從東京進出,但繞去北海道玩了一趟。

保有地理人精神,每次自助旅行,我都可以弄出考察手冊...哈!使用者只有我和笨人...但必備資訊大多在裏頭,然後再把旅遊書帶著查閱,就出發囉!

分隔線2  

回味一下,放個幾段考察手冊內頁,資料簡易整理可方便我自己使用的。

 

分隔線13   

把前四頁檔案拍照上傳回味後,趕快把檔案關起來...

不然又心癢癢想出去玩兒,也手癢癢又想寫考察手冊了...

果然大學時期的訓練讓我被制約了...

最末,放上一張小樽的照片,晚安囉!
我怕我再回味下去,會忍不住丟包老爺、三位少爺,揹著行囊出發了~(心理os...)

不過,還是期待少爺們再長大些,除了增添父母回憶外,
也希望能讓我們家親子旅行是屬於共同的話題和回憶。
之後若有去北海道,我想帶他們去再搭一次寢台列車:北斗星號,
獲晉級搭乘高級些的仙后座號 :)

 後山。一家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p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